京东超市发布《2022京东宠物消费趋势报告》 揭示宠物消费新趋势

京东超市发布2022京东宠物消费趋势报告 揭示宠物消费新趋势

京东超市530日发布2022京东宠物消费趋势报告》,根据京东6亿活跃用户的购物清单,报告揭示了宠物食品、用品、健康三个细分领域的新趋势:烘培粮、生骨肉、冻干类口粮成最受欢迎的宠物粮品类90成智能宠物设备消费主力,购买占比50%;疾病预防、线上问诊逐渐成为宠物健康消费主流。


img1


宠粮精细化、功能化趋势明显

宠物食品作为宠物消费市场的核心,在追求高品质的同时精细化、功能化趋势明显。在高品质宠粮精细化的需求驱动下,烘培粮、生骨肉、冻干类口粮成为爱宠人士最受欢迎的宠物粮品类。

《报告》数据显示,烘焙粮产品因低温锁鲜工艺,可较大程度保留营养与新鲜口感,广受爱宠人士欢迎15月购买量同比增长8倍。生骨肉产品随着遵从爱宠天性喂养观念的兴起,逐渐从小众选择变成大众潮流15月购买量同比增长184倍。

而冻干产品则凭借富含天然食材、营养丰富、卖相良好的优势,受到了宠物主的热捧15月购买量同比增长5倍。

此外,能够满足宠物多元化需求的功能性宠物粮,同样在市场占得一席之地。好吃更好用成为宠物主选择购买功能性宠粮的主要原因,其中具有美毛、低敏两大功能的宠物粮备受宠物主青睐。

90后成智能宠物设备消费主力

宠物用品作为宠物消费中的一大分支,主要集中在喂养、清洁、娱乐三大场景。随着科学技术的不断进步,以及消费观念的转型升级,宠物主对智能化、便捷化宠物用品的需求与日俱增。消费需求与消费趋势的演变自然会倒逼企业在相关产品创新上做出改变。

在智能宠物设备消费群体中90后是当之无愧的主力军,购买占比50%。值得关注的是50岁以上用户购买智能宠物设备的比例不断攀升,整体购买增速65%

在快节奏的都市生活下,能够实现远程投喂功能的黑科技产品,解放的绝不仅仅是宠物主的双手。在宠物喂食场景与宠物喝水场景中,智能化设备不仅能够高效便捷安心地掌握宠物饮食情况,还能够在宠物主不在家时进行远程喂食保障宠物的进餐需求。《报告》显示,智能饮水机购买量同比增84%,智能喂食器机购买量同比增115%

此外,清洁与娱乐场景中的智能化宠物产品同样备受青睐。《报告》显示,智能宠物玩具购买量同比增80%,宠物智能烘干箱搜索量同比增140%,智能猫砂盆搜索量同比增267%

线上问诊、预防医学成宠物健康消费主流

随着科学养宠观念的深入人心,宠物诊疗、预防保健品等宠物健康相关品类均迎来了高增长,其中线上问诊作为宠物健康消费的新主流趋势之一,增速尤为显著。

报告指出,作为首家宠物线上问诊平台,京东健康宠物医院20221-5月问诊单量环比增长100%。线上医疗问诊服务的推出直击养宠一族需求,解决了特殊情形下宠物就医问题。

作为宠物医疗行业服务模式的一种补充,京东健康宠物医院202110月便已正式上线,旨在推动行业数字化和标准化进程,为广大养宠家庭提供专业、合规、便捷的宠物互联网医疗健康服务。2022428日,京东健康宠物医院更是通过ISO 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成为全国首家获此认证的互联网宠物医院。

报告显示,内外同驱产品销量同比增104%,博来恩Broad line)猫体内体外同驱虫滴剂、普安特驱虫药狗狗猫咪体内外同驱滴剂和大宠爱猫驱虫药体内外同驱虫滴剂占据内外同驱产品销量前三甲。

除此之外,在解决宠物胃肠道问题、耳鼻眼病、皮肤毛发问题等小毛小病上,宠物主同样倾向于先做咨询。而随着宠物主对宠物健康和卫生养宠问题的关注度日益提高,越来越多宠物主紧把预防关,为了减少宠物患病几率,内外同驱切断疾病传播链。


首页    行业聚焦    京东超市发布《2022京东宠物消费趋势报告》 揭示宠物消费新趋势
收藏
创建时间:2022-0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