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生养宠指南

也许你已经想在国外养一只宠物了,但你知道养宠物需要付出多少心血吗?你知道在不同国家养宠物需要遵守哪些规定吗?养一只宠物又需要花费多少金钱呢?


美国

可以通过救助站、繁育者领养宠物,或者从宠物店购买宠物。犬类宠物必须定期注射疫苗,且必须在庭院或者房间中饲养。另外根据相关法律规定,犬类不得在夜晚不断地犬吠。饲养的宠物需要佩戴芯片。


加拿大

加拿大境内可通过购买或领养两种方式把宠物带回家。留学生可以从养殖场或领养机构处领养宠物。在加拿大境内领养宠物需要填写领养问卷并且与领养师做好咨询沟通,同时与选择好的宠物提前熟悉。在领养宠物时,留学生需要提供自己的驾照、护照、居住地址。领养一只宠物可能需要支付超过800美元的费用。在得到宠物后,你还需要为宠物办理执照,并为它注射疫苗。


澳大利亚

在澳大利亚,可以通过宠物店、领养站以及私人渠道获得宠物。据了解,澳大利亚有关宠物的规定有很多。比如要求犬类宠物的饲养者每天必须带宠物出门散步,否则将会被罚款。殴打宠物以及没有提供给宠物充足的食品也会被罚款。同时留学生应该在决定养宠物之前,提前阅读房东的宠物饲养规定,未经允许私自饲养宠物可能要为房东提供赔偿。


英国

在英国,可以通过宠物商店或者繁育者那里获得宠物。确定领养后,宠物会被注射芯片,并且完善芯片、宠物资料。


日本

在日本饲养宠物需要登记,并领取饲养许可牌,打强制疫苗,在日本带狗散步时必须牵绳。值得注意的是日本很多公寓都明令禁止养宠物。


img1


养宠物需要的条件

养宠物确实能够带来很多好处,但需要注意的是,不是所有人都有条件去养宠物。

首先你需要有充足的时间陪伴宠物,如果平时学业压力非常大,那么就需要慎重考虑养宠物的事宜。另外养宠物需要花费大把的预算,你是否有经济能力去承担这笔预算也是一个问题。需要考虑的问题还有很多。例如,你的室友同意你养宠物吗?你的房屋租赁条款里允许饲养宠物吗?

以养猫为例,饲养一只猫你需要定期购买猫砂、驱虫药、玩具、猫抓板以及猫粮,这将是一笔很大的花销。依照留学目的国的政策不同,仍有许多不同的需要支出开销的地方。

在养宠物之前,你就应该思考这些问题。宠物能够为人带来温暖,而宠物也需要温暖,养宠物不是例行公事,你要对宠物有责任感并且有爱心。曾有留学生一时兴起养宠物,但在发现自己无力饲养后将其抛弃,或者送给不负责任的主人。

20202月,每日邮报报道了这样一则新闻,一名在澳留学生因为涉嫌将自己的宠物狗放置在阳台上饿死而被判入16个月。同月,在悉尼一户来自中国的宠物寄养家庭也被曝光存在虐待动物的情况。

宠物是鲜活的生命,它们是需要被人照顾的。如果仅仅把它们当作工具,那么请慎重考虑是否养宠物。如果想要饲养宠物,就应该对其尽心尽责。一个负责的主人应该体贴地对待自己的宠物,尽量不要限制宠物的活动自由。


img2


如何将宠物托运回国

将宠物托运回国时需要提供宠物健康证明、狂犬疫苗证明、国际健康证明、护照证明以及宠物照片。不同重量的宠物有不同的乘机要求,宠物的重量小32kg是可以放在乘客区的,超32kg则需要办理货物托运,预订有氧舱和航空箱。

乘航班前,你需要将宠物放在航空仓内,在机场托运处打包托运。一般来说,托运宠物的费用为机票费用1.5%。在航空仓中应该为宠物准备饮水器和尿垫,除了自行托运外,你也可以让托运公司帮自己托运宠物。

需要注意的是,不是所有宠物都可以办理托运,不同的航空公司有不同的规定。处于怀孕状态的动物一般是不能被托运的。另外,凶猛犬类、扁鼻类宠物以及不适应高温高空环境的动物是不适宜办理托运的。

根据一些航空公司的规定,太大或太小的动物以及具有危险性的动物都不能被托运。并且不是所有的航空公司都提供宠物托运服务,春秋航空、长龙航空以及西北航空是不提供宠物托运服务的。


img3


来源:《留学》杂志总192期,如侵删。


首页    行业聚焦    留学生养宠指南
收藏
创建时间:2022-0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