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宠物协会训犬师培训基地

 

 

    人们见到四只腿的猪会在地上跑,可没看到小猪会两只脚直立走路。

    在刘晓伟训犬学校训练场,看到一只长45厘米高30厘米的黑白色香猪,随着刘晓伟的指挥,憨态可掬的小猪两只后腿站立,缓缓向前迈进,行走七米远,逗得观看者哈哈大笑。那刘晓伟是怎样训练出香猪会直立走路呢?说起来还有一段故事。

    2015年8月29日,朋友送给刘晓伟一只降生两个多月的微型香猪,新主人爱不释手,没事逗它翻跟头,让狗狗陪小猪一起玩耍,成了狗狗的好朋友。学校的教练和学员见小猪可爱,给它起名“二师兄”。一天,来训练狗狗的老外半真半假地对刘晓伟笑侃道:“你训练的狗狗会站立行走,让人佩服,如果你把这只香猪训练得也会两脚行走,那才叫神奇。”刘晓伟从小喜欢饲养宠物,了解宠物习性。他训练的狗狗可直立行走,跳优雅的“华尔兹”,会30多个招人喜欢的动作。刘晓伟把老外的话当真了,想了想,他果断地说:“可以”。他知道猪视力不好,但听力和嗅觉好,国外有人利用猪探地雷。刘晓伟想到猪有此特点,用食物逗引猪的嗅觉,用口令指挥猪的动作。

     功夫不负有心人。3个月后,刘晓伟把香猪训练得可坐下,原地打转,步下走S型,步下转8字,两脚直立行走,这些动作连贯流畅,一气呵成。现在,香猪会双脚走路已成刘晓伟训犬学校的一道风景线。刘晓伟和他的狗狗参加百家电视台演出,被称为“中国民间训犬第一人、中国训犬达人”,至今仍和各电视台有联系,有的电视台听说他训练的香猪也会站立行走,让他再训练狗与猪能有协调一致的舞台动作,带着狗狗和小香猪再登电视台献艺,给广大观众以新的惊喜。

    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刘晓伟校长作为世界宠物协会训犬师培训专家,拥有国家宠物驯导师考评员资格。

 

 

在刘晓伟校长及全校教职员工共同努力下,大连晓伟训犬师培训学校被全国宠物行业特有职业技能鉴定部门指定为宠物驯导师(大连)工作站,也是世界宠物协会训犬师培训基地。

   

img2

 

首页    协会动态    世界宠物协会训犬师培训基地
收藏
创建时间:2022-0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