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制定有机宠物食品新标签规则

欧盟理事会最近宣布已与欧洲议会就有机宠物食品的标签达成协议。根据该规定,主要由有机成分制成的宠物食品将有资格获得欧盟的有机生产标志,使消费者更容易购买有机产品。

新法规(EU)2018/848 自2022年初开始实施。在此之前,在国家层面建立了对有机宠物食品的要求。根据欧盟理事会的说法,这意味着宠物食品可以被标记为有机食品,即使并非所有成分都来自有机生产。

根据新规定,动物饲料只有在100%的农业成分和至少95%的干成分是有机成分的情况下才能带有有机标签。然而,很快就发现宠物食品加工商无法满足这些要求,因为确保配方奶粉营养价值所需的有机农业成分的可用性极其有限,例如用于适口性的成分。考虑到这一点,欧盟理事会于2022年11月28日对有机宠物食品提出了不同的法规。

 

对于宠物食品,商品的农业成分必须至少有 95%(按重量计)是有机的,商品才有资格获得欧盟有机标志。此外,标记为有机的宠物食品将被要求包括欧盟的有机生产标志。

欧盟理事会表示,对法规2018/848的这一调整消除了有机宠物食品生产的重大障碍,还将使更多的加工商能够进入有机市场,增加符合消费者需求的有机宠物食品的供应。

该法规还将使消费者更容易识别宠物食品中的有机成分并购买真正的有机配方。

欧盟代表将被要求在农业特别委员会即将举行的会议上批准该协议。然后,该条例将进行修订,然后由欧洲联盟理事会部长通过。

首页    行业聚焦    欧盟制定有机宠物食品新标签规则
收藏
创建时间:2023-0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