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媒咨询联合京东健康发布《2023年中国宠物健康消费白皮书》

近日,艾瑞咨询联合京东健康数据研究院发布宠物行业专题研究报告《2023年中国宠物健康消费白皮书》。

01

宠物健康行业发展特征

 

随着国民收入水平的提升,消费不断升级,同时人口结构发生变化,养宠人群不断增加,宠物角色和养宠理念也发生转变,宠物主消费观念也向着品质化进行升级。2022年市场规模约为3117亿元。随着宠物家庭渗透率和行业成熟度持续提升,宠物消费市场未来依然会保持增长态势,预计2023年市场规模约为3924亿元,2019年-2023年复合增长率可达33%。

数据显示,单只宠物年均花费超5千元,宠物相关消费类型愈发多元。

 

 

02

宠物健康消费态度及认知

宠物健康消费人群画像数据显示,二线及以上城市的21-30岁年轻群体是宠物健康消费主力军。宠物健康信息获取渠道主要是以宠物医院工作人员介绍及身边养宠好友互动等方式。

现阶段,宠物主在饲养宠物过程中,寄生虫是主要健康困扰,当遇到这类健康问题,寻求专业医生帮助是宠主首选应对策略

 

 

03

宠物营养保健消费需求洞察

 

宠物主在购买宠物营养保健品,主要考虑几个因素,营养成分含量,食用健康安全,产品功效好,适口性强。 

 

04

宠物医疗服务消费需求洞察

宠物健康体检套餐购买主要考虑“近而全”,并选择社区附近有体检机构且套餐项目丰富。 

 

05

宠物医疗器械消费需求洞察

 

宠物驱虫和疫苗以及常见疾病非处方药是主要消费品类

 

 

06

中国宠物健康未来趋势展望

 

趋势一:对宠物的健康意识越来越强

宠物医疗保健需求增加,带动宠物经济发展,消费多元化

 

趋势二:宠物医疗保健品更细分和专业

宠物营养保健品进一步细分,医疗器械品牌向专业化迈进

趋势三:线上医疗助力宠物健康成长
线上医疗将成为线下宠物健康医疗服务的重要补充

 

 

 

 

首页    行业聚焦    艾媒咨询联合京东健康发布《2023年中国宠物健康消费白皮书》
收藏
创建时间:2023-07-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