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宠物消费网络营销洞察数据报告

近日,闻道网络发布针对宠物行业市场营销专题报告,该报告对中国宠物行业主要头部公司网络营销情况,及策略进行详细分析,对各品牌进行社交媒体产品营销有较强指导作用。

报告分为中国宠物消费市场概览、中国宠物市场消费者|社媒品类洞察、宠物主粮网络营销洞察、猫砂网络营销洞察四部分。

01 行业持续升级,宠物用品市场增速放缓

宠物行业正在不断优化升级,增速已放缓,正朝着多元化和专业化的方向发展。近几年,养猫人士增速迅猛反超犬主人,猫经济可能将成为宠物赛道第一品类。

 

随着行业优化升级,电商平台上的宠物用品逐渐走向规范化竞争的模式。而今,越来越多的年轻铲屎官们倾向于从短视频、社交媒体等平台与渠道来“种草”,选择自己希望购买的宠物用品品牌。社交媒体的分享内容通常包含图片、视频和文字,形式丰富,能够直观地展现品牌特点与产品优势,快速有效帮助年轻人选定心仪的产品。

主粮种草声量远超其他品类,宠物用品位居第二,但是目前市场上种草的品牌较为分散,宠物用品市场竞争还是尤为激烈。

目前国内养宠市场飞速发展,把“宠物当孩子养”逐渐成为Z世代养宠的主流理念,所以高端养宠市场会迅速扩张,品类的赛道一再细分。未来品牌方下一步的创新方向,是如何解决用户痛点及场景问题上。

02 国产品牌迅速崛起,占据宠物用品主流市场

在宠物用品的品牌方面,国产品牌近年来迅速发展,并且有全面反超进口品牌的趋势。曾经昂贵的“进口主粮”、“进口营养补充剂”,已经被平价好用的国产产品取代。

新一代消费者在购买宠物用品时,更多参考综合意见,不再盲目追求进口品牌,而是在满足家中毛孩子们需求的前提下,尽可能选择高性价比的国产类目进行消费。

目前,国产宠物用品品牌已经能够覆盖几乎整个产业链,包括吃、穿、玩、用、美、医等各个方面,甚至在部分细分赛道上,国产品牌已经位列销量与销售额榜首位置。在食品与用品方面,国产赛道的供应渠道、销售渠道已经全面超越进口品牌,占据了市场的主流。

03 品牌营销分析

本报告来源 闻道网络
首页    行业聚焦    2023宠物消费网络营销洞察数据报告
收藏
创建时间:2023-08-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