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宠物协会执行副会长连文建先生一行走访长沙经贸职业中专技术学校

近年来,“家人式”养宠观念普及,宠物数量和养宠人群双升级,宠物经济发展势头迈入新高。

世界宠物协会在与国内许多宠物企业以及宠物连锁门店沟通交流中发现,随着年轻一代消费力量的崛起,宠物消费市场更重视专业化和品质化,这便要求宠物从业人员从之前的“经验优先”到现如今的“专业优先”,所以宠物从业人员需练就更过硬的本领,接受系统专业的宠物技术培训。但目前国内宠物相关专业教育院校较少,输送的人才有限,所以企业及门店对宠物相关专业人才缺口进一步扩大。

近日,我会执行副会长连文建先生和协会高级顾问Stéphane斯蒂芬(国人亲切称为“法国猫爸”)、法国法中经济文化教育交流协会副会长段贺恩、湖南星宠壹StarVET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匡勃一行人前往长沙经贸职业中专技术学校走访、交流。

 

长沙经贸职业中专技术学校董事长周永亮先生,校长聂绍通先生热情接待了协会来访。座谈会上,长沙经贸职业中专学校的领导们分别对学院的规模、办学特色等学校情况作出了详细的介绍。

协会执行副会长连文建先生在会上提出,现阶段,中国宠物行业发展迅速,宠物产业链逐渐走向多元化,加大了对宠物专业型人才的需求。希望通过校企产教深度融合工作,培养更多符合宠物行业需求的各类型专业型人才,进入到工作岗位中能够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为中国宠物行业输送更多专业型人才,解决学生就业难,企业专业型人才缺的问题。

最后各方就今后宠物类全学科专业设置以及申报、宠物医学专业共建、建设宠物类技能实训基地及宠物产业链人才输送达成了一定的共识和合作思路。

本次协会走访长沙经贸职业中专学校旨在深入促进学校与社会的联系,增进彼此的了解和合作,同时也可以为学生提供更多的实践机会和就业资源。

未来协会将一直致力于增进校企间联络,继续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为校企深入对接合作、促进产教融合搭建好平台,寻求校企合作共赢、共谋发展的良好局面。

长沙经贸职业中专学校介绍

​长沙经贸职业中专学校创建于1995年,是长沙市教育局主管,湖南省教育厅备案的全日制中等职业学校。学校是湖南省示范性中等职业学校、湖南省中职学校德育先进单位、长沙市大中专院校就业工作先进单位、长沙市安全文明单位。    学校拥有一支由全国职教名师、省市技能大师、湖南省优秀双师型教师及专业带头人引领的教师队伍。现有资深教职员工150余名,在籍在校学生3000余名。

学校始终坚持党的教育路线,以“办学严谨、管理规范、教学优质”为目标。秉承着“勤奋、求实、敬业、创新”的校训,坚持以服务需求为导向,以产教融合为动力,优化结构、调整布局、规范管理、强化特色、树立品牌,打造具有湖湘特色的新时代中职学校,以“一切为了学生的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为办学宗旨,重质量、抓管理、积极进行教学改革、推行“工学交替”、“订单培养”、“预备员工”、“现代学徒”等人才培养模式,与企业共建实习实训基地,推进校企文化对接,为毕业生提供高质量、高品位的就业单位。

首页    协会动态    世界宠物协会执行副会长连文建先生一行走访长沙经贸职业中专技术学校
收藏
创建时间:2024-01-22